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北京の二三事 -- 旅程的第二天 -- 北海公園 和 什剎海









從故宮走路到北海公園,大約要十分鐘。沿著故宮的護城河(那該是叫護城河吧?)的北面一直走,很容易便能找到。不過路上有很多人力車伕不停的叫你包坐他們的車去遊胡同,好煩。我明白他們也只是為了有飯吃....但拒絕了一次、兩次....還要來煩第三次,過份不過份啊?

北海公園是個要付入場費的公園,我忘了是十塊還是二十塊錢了。整座北海公園以瓊華島為中心,四周由北海湖所圍繞。島上有一個白塔,上塔要再付一塊。我沒有上去,不因為要付錢(我小個便都五毛錢啦),只是覺得上去也沒啥意思而已。在公園遊覽的本地人比我想像中多,有爸爸媽媽拖著幾個小孩子的、有上了年紀的老伴侶手牽著手在湖邊散步(忽然間好羨慕他們,覺得自己孤單單的好可憐喔)、有些該是退了休的叔叔嬸嬸自備樂器在樹蔭底下唱歌跳舞、也有一羣一羣的學生邊走邊說笑(附近是有些中小學的)。我沿著湖邊慢慢的走,一邊享受那沁透了湖水氣味的秋風和陽光,一邊感受著北京人那種地道的悠閒生活,感覺比遊故宮這些旅遊點寫意得多了。

湖邊有幾個小碼頭,喜歡的話可以坐遊覽船到湖中心去;也有些給兩人坐的黃色小船,外型有點像以前"荔園"那種給小孩子玩的機動小艇。因為根本沒人去坐,所以我只能猜它們是摩托船(該不會是像自行車般用腳踏的吧?)

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從公園的後門出去,便到了後海,也就是什剎海了。那裡有一個沿海的酒吧區,一間一間新派/另類的酒吧和食店,各有不同的風格和裝修,有些很好看,也有些很特別,全部都在店外擺放了桌椅,大部份客人都選擇坐在外面,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湖上大朵大朵的荷花。嗯,那裡頗有一點香港赤柱的感覺。

為了要坐一下這裡,也正好解決午餐的問題,我在starbucks買了野莓果茶星冰樂和起司培根三明治,價錢跟香港的差不多,在北京一般人來說算是高消費了吧!不過那個三明治.....又冷又硬,超難食的!

在那裡坐了好久,看看手錶才三點不到。心裡盤算下一站該往哪裡去.....想到有個奇怪的香港朋友曾極力推介北京的動物園是個好地方,看看地圖反正離這裡不太遠,也正好去走走,消磨掉餘下的時間。

下次再寫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一個人去旅行真的蠻孤單的...
不過你一日都唔放開自己, 何來適合的人呢?

北京真的好像蠻適合一個人去呢...

到了北京還吃starbucks....唉!

11/11/2006 02:52:0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可恨記得去年遊北京時故宫時是著大雨.連北海公園也去不到呀..嗚~~

11/12/2006 12:12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