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9, 2006

北京の二三事 -- 旅程的第二天 -- 北京的地下鐵





挺著塞滿飽子的肚皮,踏進北京的地下鐵。

北京的地下鐵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。作為香港人,是很難將"地下鐵"和"落後"扯上關係的,不過北京的地下鐵說落後還真是挺落後。全人手售票收票 (不過我看見有少量當地人用類似八達通咭的東西入閘),票是幾十年前香港電車票的那種,紙造的,薄薄的一片。其中兩條路線(1號線和2號線)只三塊錢就能坐全程;另一條叫"輕軌"的高架地鐵13號線(這路線我沒坐過)就要五塊錢。它的路線比香港的還簡單,所以之後幾天都成為我往返酒店和王府井的主要交通工具。

車廂裡的頂上安裝了風扇,感覺還算舒服,因為天氣挺清涼,所以不能肯定有沒有空調;上班時間的繁忙程度跟香港無異,車廂的衛生也不錯,沒什麼垃圾和痰(這可能是對內地的一點偏見吧),乘客還算是有秩序的。

我從酒店後面的北京站出發,到建國門站轉車,經過東單站、王府井站就到天安門站了,車程還不用十分鐘,非常的方便。

走出車站,還不到十點。街上灑滿陽光,天上一片雲都沒有。我就是在這種天氣遊天安門的。不過我畢竟不是zzlai這種專業作家,我寫不了幾個字,便已經手指酸軟+腦袋便秘,所以嘛,請各位儘量容忍一下(雖然沒多少人會看),天安門和故宮遊記下次再寫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在看呀...已寫得很多了.我比你寫得還少呀...!!!!

10/30/2006 11:25:0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