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5, 2006

北京の二三事 -- 旅程的第一天



出發了。我帶著忐忑的心情,來到了北京。

才踏出機倉,一陣涼快的清風隨著下午三點的陽光撲面而來,好舒服喔!之前那些聽說的 "北京空氣污染好嚴重啊!" "到處都是灰塵耶!" "這段時間會刮風沙了吧?" 疑慮立即一掃而空,心裡的鬱悶也減了不少。

在機場取回行李,再買了能充值的內地電話卡,才打的到落腳的酒店。一個人去旅行就有這種好處,一切都可以那麼悠閒,慢條斯理的。當然,偶爾還是挺寂寞的。

司機先生人是蠻好的,一路上有說有笑,雖然不知道我那酒店的正確地址,也熱心的拿起我那本旅遊書去研究,更停下車跑出去問路,所以縱使他不斷在聊天中遊說我包他的車去遊長城,我也原諒了他,最後還給了他小費,呵呵!

以三星級的酒店來說,我那一家還算ok吧。在北京火車站後面,旁邊又有地鐵站,而且能步行到王府井,交通是挺方便的。酒店不大但整潔,給人的感覺良好。

在房裡收拾一下,稍事梳洗,便出發往王府井逛逛,順便吃點東西。王府井跟十幾年前很大分別了 (其實當時的王府井是什麼模樣也有點記不起了),現在的行人道很寬,路上很清潔,也有了很多大型的商場。

唯一令我感到討厭的,就是每晚都總有四五次,會有個女人(都是些庸姿俗粉,也有時候是男的),她們走到你身邊,輕聲的說 "帥哥,去卡拉OK嘛?有女孩子陪的。"

她們看準你是單身的外地人,不停的上來兜搭。

"不用了,不用了,謝謝。"

她們還不死心 。

"去嘛,先看看也行。保証漂亮的,信我嘛。"

哈嘛批!我幹啥要相信妳啊!好不容易才打發掉一個,不一會兒另一個又走過來,好煩哦!所以嘛,做帥哥是要付出代價的喔!

因為之前睡得不好,頭一直在痛。吃完了東西,再在王府井書店買了幾本小說就打道回府了。明天打算要走好多的路,今晚要睡好一點。

第一天,感覺良好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幾時有旅程第二天呀...???

10/28/2006 12:07:0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