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7, 2008

北京の二三事 -- 旅程的第四天 -- 香山公園







因為今天打算早上去香山公園,所以早上很早就起來梳洗準備了。一直都沒收到梁坤的電話,還以為她要打退堂鼓,臨時改變了主意,不去香山公園了 (因為昨天的長城之旅真的讓人筋疲力竭)。我也超級的累,不過香山公園的紅葉確實很吸引,雖然一個人去是有點無聊,所以我還是決定去了。

大概十點多的時候,手機響了,是她。她在電話裡直喊:你還在酒店睡啊?我們今天不是去香山公園嗎?我在你酒店樓下的街口,你快點下來!

God bless me!要是我貪睡還沒洗頭沖涼刮鬍子的話,那來得及去會佳人啊?真是抹一把汗。。。

梁坤今天把長髮束成了馬尾,架上一副墨鏡,黑色的毛衣和白色的Trend Coat把她顯得更有味道。我們先坐地鐵到西單那邊,本來打算再轉大巴去的,可是找不到車站,只好打的過去了。一路上梁坤告訴了我許多有關她的事,她的老家。。。她的童年。。。她那六歲的兒子。。。她還給那小帥哥的相片我看。。。那短短一小時的車程裡,我倆互相瞭解了許多,感覺也更親厚了。

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涼快,但仍舊陽光普照。香山公園如意料之中的那麼多人,像整個北京的男男女女都扶老攜幼擁去了逛公園(天啊!但今天不是假期啊!?!?) 我們先到正門前買了票,再在山下的公園逛逛和拍照,之後再坐吊車上山。

其實那公園也沒什麼好逛,只是些花花草草樹木池塘一類的東西。我們兩個隨意的拍了幾張紀念的相片後,就到吊車站裡排隊坐吊車了。那所謂吊車,可真是不折不扣的"吊"車,只是一個雙座位的鐵兜(還是生銹的),大小有點像公園裡那種石造的長椅子,上面有一根J形的鐵臂連著主纜,車上山的時候人坐在上面雙腿還是懸空的,這東西說兒戲還真是挺兒戲的。

我們足足排了半小時的隊才上吊車,當車子從站裡衝出去的時候,我們感覺吊車在抖,我們也跟著抖,只好緊緊的抓著那攔在身前的手把,大家都沒心思講話。因為吊車是依山而建的,所以車跟地面的距離一直不是很高,大概只有二樓的高度吧,這讓我們開始放心。。。掉下去也不致會死吧?

其實有很多遊人都選擇走路上山,在吊車上看到他們一群一群的往上走,說說笑笑挺好玩的。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,坐在那讓整個人外露的鐵兜上,看著山下的人和物慢慢的越變越小,倒也有種像小鳥自由自在的飛翔的解脫感。可惜今年北京的秋來遲了,要多過十天八天滿山的葉才會變成紅色,不然遍山火紅的景像一定很美。

to be continued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